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两名新西兰地震遇难中国公民确认 来自湖北上海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1日14:18

  新西兰警方10日公布了两名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身份,她们分别是来自湖北的凃汇沄和来自上海的忻思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如果有中国公民的遗体被找到,中国法医将对其进行最后确认。

  另据中国国际救援队随行使馆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救援队的搜救工作将在明天结束,并于当地时间12日晚乘飞机返回中国。

  ●身份确认

  DNA采样认定存在很大困难

  在确认遇难者中的两名中国公民身份后,新西兰警方随即通知了遇难者家属,我大使馆和当地的华人地震救助小组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慰问。

  王欣告诉记者,这两名中国遇难者身份的鉴定和确认工作,由中国法医鉴定小组和其他国家的法医组共同完成。中国法医鉴定小组3日抵达新西兰,随后加入多国专家组成的法医团队。

  记者了解到,法医小组主要利用DNA、指纹、牙齿资料等完成鉴定。新西兰警方会事先提取中国公民在生活中留下的指纹,然后再由法医与遇难者遗体的指纹进行比对。而DNA比对工作比较麻烦,因为一些前往新西兰寻找失踪亲人的家属身份不符合DNA采样规定,还需要和失踪者在国内的直系亲属联系。因此,为避免结果出现误差,更多遇难者的身份确认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救援进展

  中国国际救援队找出10多具遗体

  中国国际救援队随行使馆工作人员、科技处的王满达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搜救工作将在明天结束,并于当地时间12日晚乘飞机返回中国。

  中国国际救援队2月25日飞抵新西兰参加救援行动,至今已15天。救援队在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厦废墟中搜寻出10多具遗体,并全力参与了大楼及其他坍塌建筑废墟的清理工作。

  王满达介绍,在这场持续两个多星期的救援行动中,救援队的苦累常人难以想象。

  文/实习记者赵展 忻思斯 凃汇沄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