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9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特大地震或伤亡惨重 军舰火速出动援驰震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1日17:01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在东京上议院委员会会议现场,日本首相菅直人感受到震感。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里氏7.9级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火车乘客在高架轨道上行走。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特大地震,目前共同社所报震级为里氏8.4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称此次地震震级最高或达到里氏8.9级。

  据报道,该次地震发生后,日本股市大幅下跌,目前已知有数人受伤,至少2人被埋压。当地电视画面显示,由于地震引发强烈海啸,日本岩手港出现4.2米高浪,水中漂浮着数十辆汽车,距离震中最近的日本宫本县已宣布出现“严重伤亡”。

  此次地震发生后,多处燃气泄漏,引发火灾,东京高楼冒出浓烟,民众纷纷从楼中跑出躲避。多处核电站和核反应堆在此次特大地震发生后已自动停止运转。

  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称,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25分,停靠在日本横须贺海港基地的所有海自舰艇已受命驶往宫城县附近海域,驰援震区。此外,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下午3时许向陆上自卫队提出派遣赈灾人员的要求。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