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上海在日旅游团队共55个1550人 未接到伤亡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1日17:28
  人民网上海3月11日电 (记者 沈文敏)当地时间下午14点46分(北京时间13点46分),日本东北部发生里氏8.9级地震,东京、大阪等地有强烈震感,日本气象厅已向本州岛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高级别海啸警报。

  上海市旅游局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团队动态管理系统对赴日团队进行统计追踪。目前,上海在日本的团队共有55个,1550人;其中在东京的团队共有19个,487人。大部分团队都在东京及东京西南方向的箱根、名古屋、富士山、伊豆、大阪等地游览,距离震中地区较远。截至17时,上海市旅游局未接到任何旅游团队的伤亡情况报告。

  在收到日本的地震信息后,上海市旅游局立即向全市各出境游组团社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各组团社迅速了解在日本旅游团队的安全情况,并立即向市旅游局报告。同时,密切关注在日游客安全,避免前往地震发生区域,妥善安排游客行程,务必注意安全。一旦游客发生意外事故,积极协助有关机构进行救援,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或与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联系。

  按照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的要求,市旅游局将加强与国家旅游局联系,密切关注上海在日旅游团队情况,并督促有关旅行社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