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台湾严阵以待应对海啸 台北飞东京航班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8:30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日本釜石市港口边房屋受到海啸冲击。

  中新社台北3月11日电 (记者 符永康 董会峰)日本11日发生里氏8.9级强震,并引发海啸。台湾气象部门随后发布海啸警讯称,预估海啸于当日下午先后抵达花莲、台东、基隆,沿海地区民众须严加防范。

  台湾多个县市纷纷成立紧急应变中心,台东县、花莲县、宜兰县、基隆市以及新北市瑞芳、贡寮、淡水等9个行政区宣布各机关学校下午4点开始停止上班上课。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进驻“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军方也预置兵力待命。

  当天下午,日本地震可能波及台湾的说法不胫而走,中新社记者赶赴台湾“中央气象局”采访了该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郭博士称,台气象部门在获悉消息后迅速对震情进行了研判,认为台湾地震活动主要受菲律宾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碰撞的影响,这次日本地震主要受到太平洋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的碰撞影响,与台湾的地震活动没有直接关联。

  至于日本地震可能引发的海啸灾害,郭铠纹说:“我们估计海啸会在今天下午17时32分抵达花莲、17时36分到达台东,18时04分到达基隆,沿海地区的居民需要提高警觉,严密注意海啸发展情形。”

  郭铠纹说:“特别是基隆和宜兰,那里的临海地形容易形成大的波浪,我们呼吁民众不要在海边活动。”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强调,尽管引发日本地震与影响台湾地震活动的大陆板块不同,但这次地震规模很大,目前台湾气象部门正密切观察、警戒中,将及时发布最近监测情况。

  记者另从中华航空公司获悉,受日本宫城县北部强烈地震影响,成田及羽田机场仍在检查跑道受损情况,华航取消或延迟了当天下午从台北飞往东京的3架航班,预计共有995名旅客受到影响。

  台湾旅行业商业同业公会表示,目前台湾喜美旅行社有184人在东京、康福旅行社社有16人在秋田、大兴旅行社有30人在云仙,台湾游客均报平安。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