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国加州中南部沿海发布海啸警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8:55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日本釜石市港口边房屋受到海啸冲击。

  中新社洛杉矶3月11日电 (记者 张炜)由于日本大地震引发破坏性海啸,美国国家气象台今天凌晨向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发布海啸警告。

  气象台预报说,海啸引起的海浪可能在11日上午8点32分抵达加州圣·佩德罗海岸,8点39分抵达洛杉矶圣塔莫妮卡海岸,8点45分抵达新港滩海岸。日本大地震震中距离洛杉矶沿海大约7800公里。

  当局称,海啸引发的海浪抵达加州海岸后几个小时内,在海滩游泳、乘船等可能面临危险,居住在海岸线附近的居民要做好撤离的准备。为以防万一,加州部分海滩可能关闭。

  去年2月27日,智利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当时加州沿海发布了类似警告,不过最终并没有引发大的海浪,也没有造成明显损害。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