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地震使用“无人机”航拍地灾数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19:25
  新华网云南盈江3月11日电(记者刘娟、李萌、颜牛)11日上午10时,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派出无人驾驶飞机,在云南盈江地震灾区上空进行了50多分钟的航拍,获取照片603张。这是云南盈江地震灾害发生后,首次成功航拍获取的准确数据。

  据执行航摄任务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白瑞杰介绍,10日在得知云南盈江发生地震灾害后,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测绘保障预案,派出由他率领的无人机应急组携带整套无人机设备,从北京连夜赶赴盈江县实施航拍任务。

  11日上午10时,中国四维无人机成功起飞并实施航摄作业。经过50多分钟,沿地震受灾区域进行的航拍作业后,拍照603张,获取了盈江县城主城14平方千米左右、0.1米高分辨率的影像数据,成功获取了灾后航拍的基础数据。

  据白瑞杰介绍,目前,灾后最新数据采集工作仍在紧急拍摄、制作过程中。此次航拍所获取的数据,将提供给国家减灾委、国家测绘局等相关机构,为有关方面全面部署、开展救灾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评估地震灾害受损情况奠定数据基础。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