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易纲: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将有实质性进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9:44
  3月11日10时45分,梅地亚新闻中心。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货币政策及金融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答记者问。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以供应人民币“现钞”为主的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将有实质性进展。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11日在北京指出,正在积极探索两岸货币清算机制,一直在和台湾方面加紧沟通,将有实质性进展。

  易纲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正在积极探索两岸的货币清算机制,目前已在现金方面作出安排,参加的企业、金融机构也表示比较畅通。清算的使用刚刚开始,今后还要进一步扩大范围。两岸相互金融往来会越来越多。

  易纲表示,台湾一些银行、金融机构、券商在大陆开展业务热情较高,而大陆的银行也开始在台湾设立办事处,并在积极探索开展业务的可能性。随着两岸贸易的发展,特别是贸易规模的增加,两岸相互投资会越来越多。

  “贸易和投资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发展和支持。”易纲说,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有条不紊地推进。清算安排也是金融服务渠道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我们对此非常重视,一直在和台湾方面加紧沟通,在现金的清算安排和其他的清算安排上,都将有实质性的进展。

  两岸签订货币清算机制,历经两岸银行多次商谈,最后达成共识采用“香港模式”,由两边的银行各自指定商业银行出面签约。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