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王辉:受日本地震影响 澳元和日元将先跌后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1日18:31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17:20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5时25分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纬38.0,东经144.5)发生6.2级余震, 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将对外汇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接下来我们马上连线中行外汇交易员王辉:

  主持人:日本地震对亚太金融市场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今天的日本股市的尾盘也是急跌,港股和A股市场也有比较大的跌幅,您认为日本地震对日元走势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王辉:从日本这个地震发生之后各货币的走势来看,亚洲货币特别是澳元和日元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都呈现了一个先跌后涨的走势。由于这个波动非常的剧烈可以反映市场目前尚未完全消化地震的影响。具体进一步的影响要看今天晚上美国的外汇市场开盘之后将怎样运行,我们也看到从地震的直接影响来看,东京工业品交易所也说地震并未损及橡胶仓库,而日本的央行称将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进一步的消息还比较少,从目前来看还没有进一步的影响。从后市来看,投资者要注意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否有更多的余震发生,第二就是这个地震对于日本生产能力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工厂、港口、电站等对于日本经济特别相关的部门的影响。如果影响比较严重的话,从长期来看,可能会导致日元呈现一个下跌的趋势,从而支撑美元,从短期来看,目前是支撑了日元的这种避险情绪,将有小幅上涨的走势。

  主持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外汇市场还有什么币种将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未来的走势又将如何呢?

  王辉:我个人认为未来外汇市场受到影响比较大的一个是澳元,因为澳元和日元同属于亚洲的货币,另外就是对于英镑、欧元这样一种非美的货币总体都会由于日本经济可能受到的影响而受到一定的打压,而美国由于远离了日本地理的位置,同时本身也具有较强的避险的功能,个人认为后市对于美元的走强是一个有较强的预期。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辉。再见。

  主持人:我们经济之声也会随时跟进日本大地震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对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