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海啸料对浙江无灾害性影响 客运航线将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20:50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NHK电视台截图显示青森县八户市港口的货船被海啸掀翻。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韦晓光)今天20时,记者从浙江相关部门了解到,日本地震引发的海啸预计不会对浙江产生灾害影响。不过,目前海事部门已经要求港口停止危险品的装卸,客运航线也将全线停航。

  北京时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8.9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于今天下午4点10分发布第二份海啸警报:预计日本东部海域发生的海啸将于22时左右到达浙江东部近海,预计波峰为30—60厘米。记者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获悉,海啸到达时,浙江沿海正在天文低潮期,预计该海啸不会对该省产生灾害性的影响。

  记者又从浙江海事局了解到,海事部门已经要求辖区航运公司尽快通知所属船舶,针对海啸波来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通知辖区港口作业单位,停止危险品货物装卸作业,并拆除作业管线;辖区客运航线全线停航,要求已在码头靠泊作业的船舶离开码头,防御海啸波来袭。

  同时,浙江海事局的下属各分支局、海事处领导今晚带队到岗值班,应急人员待命,及时处置各类应急事件,所有巡逻艇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