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萨科齐致信菅直人 称法国做好援助日本救灾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21:22
  中新社巴黎3月11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1日致信日本首相菅直人,向日本因发生强烈地震和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损失表示同情,并称法国“已做好准备接受日本一切可能的救援请求”。

  萨科齐在信中表示,对日本刚刚受到地震和海啸冲击表示同情,“我希望在第一时间表达法国对于目前处于艰难时刻的日本人民的支持和声援”。

  萨科齐表示自己对目前日本受灾情况和生命财产损失统计进行实时关注,并对“日本国家和人民成功渡过此次难关充满信心”。同时他也承诺“法国已经做好接受日本一切可能的救援请求”。

  日本的海啸也将波及法属波利尼西亚的马克萨斯群岛。据位于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的法国政府高级专员办公室11日证实,由于日本突发地震引发大浪潮,位于太平洋的法属马克萨斯群岛将“可能受到相当程度的波及”。

  为应对这一状况,法国政府高级专员办公室已设立一个观察室,并建议民众注意安全,不要前往海滩和港口。海浪可能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7点44分到达马克萨斯群岛。

  日本近海11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