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国紧急调遣航母 离开军演驶往日本协助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22:41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NHK电视台截图显示海啸洪水淹没仙台市高速公路。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消息,据日本政府高官透露,美国方面已要求参加韩美军演的“里根”号航空母舰在一二日内驶往日本,为参加救灾的日本自卫队直升机和灾民提供收容、加油的据点。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就此次强烈地震呼吁美国军方协助救援。同时,美国方面表示,驻日美军已准备好参与救援行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地震受害人表示哀悼,并承诺给予援助。

  另有25个国家和地区已表示向日本提供援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讲话,表示联合国将竭尽全力为日本提供援助。

  北京时间11日13时46分,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纬38.1度,东经142.6度)发生8.9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已发布破坏性海啸预警。

  根据最新消息,日本宫城县警方表示,在该县仙台市若林区荒滨发现了200-300具遇难者遗体。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