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强震海啸已造成至少500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1日23:15
  日本东北部海域当天发生的里氏8.8级(中国地震局测定为里氏8.6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迄今已造成至少500人死亡,大量人员受伤或失踪,尚不清楚有无中国公民伤亡。

  日本媒体报道说,由于地震影响范围较广,统计尚不全面,死伤数字势将继续上升。

  首相菅直人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地震在日本北部的广大区域造成了重大损失。"

  宫城县警方说,一艘载着100来人的船被海浪卷走。救援人员当晚还在宫城县仙台市若林区荒滨发现了二、三百具尸体。此外,在岩手、福岛、宫城、茨城、千叶等震区各县也有至少数百人死亡。在日本首都东京,已有60多人受伤。

  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日本北部沿岸数十座城市和乡村,高达10米的海浪将房屋、车辆、集装箱和居民卷走,并将港口停泊的船只推向陆地、撞毁建筑物。一名日本海啸专家称这次海啸为"日本有史以来浪头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海啸"。

  地震发生以后,余震不断。初步统计,仅里氏6级以上余震就达50多起。新华社驻东京记者一直感到余震不断。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不断滚动播发海啸预警。据该机构报道,日本整个东北沿岸地区都将遭遇10米或以上海浪。

  地震还造成东北地区和关东地区约840万户人家停电,多地交通陷入混乱。在首都东京,地铁等公共交通瘫痪,全城道路堵塞严重,数不清的人在街道上步行。日本北部震区多处高速公路地面开裂,铁路全部停运,多家机场也被关闭。

  由于国内国际航线相继停飞或改降其他机场,至少两万旅客滞留机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