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仙台遭遇地震又飘起大雪 留学生出门需要戴头盔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2日02:33
  留学生惠飞在仙台市东北大学读研三。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她正在位于青叶区的家中,突然感到地板持续晃动,“我赶紧就跑出门了”。惠飞说,最近仙台总有震感,但她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强烈的晃动,“吓死我了,当时就觉得这次地震至少得7级”。她随即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但因通讯不畅,打了好几次才联系到在辽宁的父母。“前几天还在讨论宫城县大地震的预言,没想到今天就震了。”

  “每个研究室都配有安全帽,我也戴着头盔出门。”惠飞说,她到学校看到,很多同学已戴上安全帽,“听说图书馆也被震得乱七八糟的”。

  下午3点半左右,仙台飘起鹅毛大雪。惠飞回到家中,发现家里被震得一片狼藉。手机信号依然不稳定,她联系不上其他留学生。不过,惠飞的心情平静多了,“仙台市区没有被淹,但道路边有倒掉的广告牌。其他还好,只是余震不断”。

  因为家中停水停电停煤气,惠飞外出抢购食品,在家附近走了一圈,只有一家便利店开门营业。因为停电,便利店店长把汽车停在门口,打开车灯照亮。很多人在公用电话边排队等着打电话,“第一次看见这种场景”。

  昨晚,惠飞在附近超市领到了免费的食物和暖宝宝。昨晚7点20分左右,她和邻居纷纷来到家附近的八幡小学校避难所,那里有暖炉并提供毯子。

  本报记者段九如

  作者:段九如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