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自主招生被指“掐尖” 六成网友赞同应叫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2日02:55
  新快报讯 面对如火如荼的高校自主招生,网友怎么看?长江日报与某网联合开展的调查,昨日参与人数已达5300余人,其中应叫停高校组成联盟掐尖。

  调查显示,56%的考生参加了超过两次的自主招生选拔考试,7.8%的考生甚至参加了4次以上的自主招生考试。对于名校自发组成的各种自主招生联盟,61.5%的网友认为"相互掐架垄断优质生源的利益联盟并不可取,应叫停"。

  调查还显示,69.3%的网友认为当前的自主招生相当于"小高考",仍停留在传统的应试教育模式里。62.8%的网友对自主招生最大的担心是"高校具有很大的自主权,容易滋生腐败和不公平"。64.6%的网友对自主招生最大的期待是"加强管理,做到各个环节公开和透明"。 (《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