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首都机场8个赴日航班停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2日03:10
  本报讯 (记者李栋、张莹、石善伟、何涛、于梦江)昨日晚上,中国传媒大学的外籍教师吉田阳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吉田说,他的家乡在日本福井县,位于日本中部地区,距离东京比较远,不会受到影响。他说,他在电视上看到日本地震的消息,他的学生也给他发短信了。昨日晚上,吉田与家人取得联系,得知日本时间晚上7点左右,家乡福井县附近也发生了地震,但是震级比较小,家里人比较害怕。吉田说,他的家乡已经50年以上没有发生过地震了。吉田介绍,日本市民大多都学习过关于地震的知识,了解一些地震发生时的应急方法。他说,他非常担心在日本的家人,希望他们平安。

  24岁的女孩智村,家在日本长崎,她是劳务派遣到中国,在北京从事医疗保险工作。智村说,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哥哥,她是在电视上得知这个消息的,立刻给家里打电话,打了大概有两三个小时,终于联系上家里人了。在得知家人都平安后,她现在不担心了,但之前打电话时非常担心,因为新闻的消息不是很准确。

  在北京语言大学的留学生川岛,是来中国学汉语,通过微博知道地震的消息。川岛说他们家在东京,昨日下午4时已经跟家里联系上了,然后就不担心了,她说日本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

  记者同时从北京首都机场获悉,截至昨日17时30分,该机场已有8个赴日航班停飞。据东航订票处工作人员介绍,明天全天北京至东京成田机场共有4个航班将照常起飞,分别为:MU8721航班8:25北京起飞;MU271航班13:55北京起飞;MU8736航班15:30北京起飞;MU8739航班16:40北京起飞。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东航订票处了解到,原本从北京飞往东京成田、羽田机场的5个航班均已取消,分别为:CA181航班8:40北京起飞;CA925航班9:20北京起飞;CA167航班13:25北京起飞;CA421航班16:40;CA183航班17:35北京起飞。

  作者:李栋 张莹 石善伟 何涛 于梦江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