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核电站周围3000居民紧急撤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2日03:10
福岛核电站的资料图片。
东京居民通过铁路轨道有序撤离。
宫城县的一处停车场车辆损坏严重。

3月11日地震发生后,日本千叶县附近的一座炼油厂多个油罐起火爆炸。
3月11日地震发生后,日本千叶县附近的一座炼油厂多个油罐起火爆炸。

  日本福岛核电站周围3000居民紧急撤离 日本进入“原子能紧急事态”

  今日凌晨最新消息

  新华社快讯: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青森县六所村核燃料再处理工厂核燃料储存池约600升水在建筑物内溢出,但不会对建筑物外部造成放射性污染。

  新华社快讯: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官员当天凌晨说,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容器中的气压已高达设计值的约1.5倍,可能是仪器发生了故障。

  据新华社电 大地震给日本的核电站造成了严重威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第一时间向日本政府询问核电站安全的有关事宜。

  鉴于无法确认大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是否外泄,日本首相菅直人11日晚发布了原子能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机构说,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一号和二号反应堆无法从外部获得电力供应,属于《原子能灾害对策特别措施法》规定的“异常事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当晚记者会上宣布,首相菅直人已根据《原子能灾害对策特别措施法》发布了“原子能紧急事态宣言”。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的报告,福岛第一核电站由于应急柴油发电机没有启动,导致紧急冷却装置等无法运转。据最新消息,福岛核电站的情况已经在控制中。

  此外,日本东北电力公司宣布,该公司女川核电站1号机组涡轮机房地下一层发生火灾,自卫队正在灭火,目前大火已经扑灭,暂未对外部造成放射性污染。

  11座核电站自行关闭

  据新华社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11日说,日本各地因大地震而自动停止运转的核反应堆已经达到11座,各核电站周围的监视器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日本福岛县当晚已向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周边半径两公里之内的居民发出避难劝告。

  又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目前出现危机:其汽轮机房的辐射强度正在上升,可能有泄漏的危险。

  灾情简报

  新干线暂停运行

  成田机场一度关闭 东京交通瘫痪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官员11日说,当天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在宫城县、东京等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受地震影响,日本的新干线暂停运行,东京的成田国际机场一度关闭。日本首相菅直人发表电视讲话说,地震和海啸给日本造成了巨大损失。

  地震发生后,宫城县、福岛县的数所核电站都已关闭。新干线也已暂停运行。成田国际机场在一度暂时关闭后开放了两条跑道。

  东京市内一幢大楼震后起火,冒出黑烟。地铁暂停运营,乘客沿轨道走上站台。

  移动通信网络中断

  震后30分钟东京的高楼仍在晃

  据新华社电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画面显示,东京市中心一些大型建筑物剧烈摇晃,办公室内书本散落,正在上班的职员安全起见走上街道。

  海上保安厅官员大井阳介(音译)说,强震大约30分钟后,东京市内一些高楼仍在摇晃,移动电话通信网络中断。

  “建筑物长时间晃动,办公室内许多人抓起头盔,躲在桌子下,”路透社驻东京记者琳达·西格说,“这可能是我到日本20多年所经历的最强烈地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电视画面显示,海浪裹挟泥沙、汽车、渔船和建筑物残骸涌向震中附近社区和农田。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