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大盈江江堤裂缝长达200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2日03:11
  3·10地震发生后,盈江县城旁的大盈江水位上涨明显。生活在江边的村民告诉记者,原本清澈的江水变得浑浊不堪,江堤已出现多处开裂。记者在现场勘查,发现江堤上的裂缝比比皆是,最长的有两百多米,最宽处有30厘米。当地水文站工作人员表示,3月份是云南的旱季,到7、8、9月份雨季来临,大盈江的水流量将增加很快,给防汛带来一定压力。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盈江大桥上。车子转下桥顺着河堤查看,刚走出二三十米远,就看到江堤上一条明显的裂缝。

  这条裂缝最宽处约两厘米宽,有二十多米长。在这条裂缝的尾端,另一条裂缝又出现了,这条裂缝更长,足有一百米。记者顺着江堤走了一公里左右,发现江堤上裂缝不断,最长的足有两百米长。

  大盈江江堤高约三米多,整个江堤是沙土夯筑而成,堤上裂缝一条连一条,记者看到的裂缝最宽处有四五厘米,深度一时难以估计。

  “看,下面还有裂缝。”在当地司机老吴的指引下,记者顺着江堤外侧下到底部,发现很多裂缝隐藏在杂草里。虽然不及堤上的裂缝明显,但宽度更大。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