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国向日本派航母协助救灾 “里根号”数日到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2日04:05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说,他已向遭到强地震袭击的日本增派航空母舰协助救灾。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地震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美国愿向日本提供援助。他说,驻日美军原本有一艘航空母舰,眼下他已下令另一艘航母全速开往日本海域协助救灾。

  在奥巴马宣布这一消息后,美国第三舰队发言人格雷格希克斯在舰队母港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发表声明说,正在西太平洋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已接到命令,前往日本救灾。他说,航母能为救灾提供空运协助,船上的医疗设施、净水等也可为救灾提供帮助。在此之前,“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前往韩国海域途中。航母预计将在数天内抵达日本海域。

  日本地震造成的海啸波及到夏威夷及美国西海岸。奥巴马说,地震引发的海啸没有对美国本土造成重大破坏,但各级政府仍在监控地震和海啸对美国造成的影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统计显示,驻日美军人员、军事基地和舰只并未在地震中受到损失。他说,驻日美军将尽其所能协助救灾。

  目前,日本方面已通过美国国务院向美国求援。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莱斯利赫尔-赖德说,国防部方面正在评估地震情况和调配部队。五角大楼公布的消息说,驻扎在佐世保的“托尔图加”号两栖登陆舰正在装载直升机,当晚就准备开往灾区;装载着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队的“埃塞克斯”号两栖作战舰已抵达马来西亚,将在晚间开往日本;停泊在新加坡的“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则将在装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后于12日启程前往灾区。

  当地时间11日14时46分,日本东北部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发生日本迄今震级最高的里氏8.8级地震,整个日本东北部海岸遭遇不同程度的海啸袭击。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