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压力达 将排出放射性气体避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04:25
震前的福岛核电站

  人民网3月12日电 在日本东北部11日遭8.9级特大地震和海啸袭击后,位于当地的福岛核电站控制系统电力供应中断,造成一座核反应堆冷却系统压力异常,目前已达正常值的1.5倍左右。大约3000多名核电站附近的居民因此奉命疏散到安全地带。

  日本核安全局随即决定,释放反应堆中含有少量放射性气体的蒸汽,从而减轻系统压力,防止发生更严重事故。当地官员称,反应堆蒸汽中含有的少量放射性物质,不会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威胁。此前,日本政府宣布,在福岛核电站附近实施“紧急状态”。

  资料显示,在福岛反应堆内设有六座装机容量为460兆瓦的核反应堆。本次大地震发生后,核电站正常供电系统和备用电源全部无法工作,向反应堆输送冷却液的系统随之停工。尽管核电站在地震后自动关闭,但反应堆内的温度依然很高,仍需冷却水来帮助其降温。

  目前,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备用应急冷却系统为反应堆降温,但效果暂时不容乐观。日本军队派出的防化部队已经赶往现场待命。美军也派出军用运输机,为福岛核电站送去了专用的冷却降温液。地震发生后,日本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在一度出现火情,所幸大火很快就被扑灭。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核反应堆内的冷却系统完全失灵,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这座核反应堆发生大面积泄露事故。据悉,福岛反应堆排除的放射性气体将随风飘向大海扩散。本次特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境内共有10座核电站紧急关闭停产。(高轶军)

  作者: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