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流浪汉参与办报纸 每人每天可赚45美元(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3月12日03:18

  在美国华盛顿,有家叫《路感》的报纸,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大部分行业前景黯淡的情况下,发行量依然增加。

  这份报纸主要为流浪者和穷人代言,以帮他们融入社会,靠“报童”卖报,这些“报童”来自市区各地的无家可归者,他们还穿着卖报人的背心、佩戴着胸章(如图)。每期报纸印刷完成后,他们先以每份0.35美元的价格买到手,然后以1美元的价格卖出,这样平均每人每天能赚45美元。报社的收入除了卖报所得,就是广告和来自私人或基金会的捐款。

  3年前,杰弗雷因酗酒失去工作,又因赌博倾家荡产成了华盛顿街头的一名流浪汉,偶然加入到《路感》的队伍中,很快便成为销售冠军,还经常给报纸投稿。这份工作让杰佛雷逐渐振奋起来,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管理学课程。他说:“我是无家可归,但并非无可救药。《路感》让我找回对生活的信心。它帮我建立起人脉,得到更多的资源。”

  创办3年以来,算算参与卖报的无家可归者中,20%的人找到了容身之所,25%的人有了全职或兼职工作,其中很多机会是在卖报时获得的。《路感》每期16页,每两周出版一次,售价1美元,于2003年创刊,内容主要由街头流浪者或曾经的流浪者提供。董事会、执行主编、社区项目经理一个都不少,虽然全职雇员只有4个人。如今,《路感》的发行量已由开创时的5000份扩大到1.6万份。

  《路感》并不是独一份面向无家可归者的报纸,类似的报纸全世界共有90余家,都是以流浪者的视角办报,并分享利润。说起创办《路感》的灵感,干新闻出身并在收容所工作过的亨森说:“不论他们的经历有多悲惨,这些无家可归者身上仍有人性的闪光点,从他们的人生故事、音乐或诗歌中就能看出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