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地震新闻特写:住进帐篷 群众安全更安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07:00
  中广网盈江3月12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银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驻昆明某集团军、云南省军区和武警云南总队第一时间投入3500多名兵力,运送救灾物资10多万吨,救治伤员1000多人。

  11-03-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是盈江地震的震中平原镇新莲村,现在已是夜里零点多了,武警官兵打着手电筒,仍然一刻不停地帮村民搭建帐篷。

  武警:老百姓已经住进来了。

  记者:已经住进来了?

  武警:现在余震比较多。

  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周爱民介绍说,为了受灾群众早日住进帐篷,许多官兵刚刚从保山扑火战场上转战到盈江,连口热饭都没吃就昼夜不停地工作。

  周爱民:搭帐篷现在是搭了200多顶帐篷;给老百姓看病是660人次,其中做了三个手术,两个外科手术,一个心脏休克的手术。

  这次地震给村里造成人员伤亡,住房大多数已成危房,住进帐篷使村民们安全安心。

  记者:武警官兵搭建帐篷,你们住进来就不担心地震了是不是?

  群众:感谢,非常感谢。

  官兵:老百姓非常激动,专门过来送饭,今天下午专门送了一顿饭给我们。

  群众:感谢党中央,感谢党中央。

  作者:孙崇峰 银军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