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加强对卡扎非施压 德国反对军事干涉利比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07:08
  中新社柏林3月11日电 (记者黄霜红)鉴于利比亚目前的局势,欧盟加强了对卡扎非政权施加压力。在11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27国峰会上,欧盟制定了新的制裁措施并要求卡扎非立刻辞职。同时英法两国倾向于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涉,德国政府则对此表示反对。

  欧盟内部对于针对利比亚局势将如何做出反应有争议。英法两国倾向于进行军事干涉。德国政府相反比较保守。默克尔对德国媒体说,德国愿意为解除利比亚人民的痛苦做出一切努力。但是做出决定前必须经过严密思考,这样才能得出正确结论。德国新上任的国防部长德麦齐埃也表示,北约进行军事干涉的基础目前尚不存在。

  其它一些欧盟国家对军事干预利比亚政局持保留看法,这些国家担心这一举动将引起阿拉伯国家对西方的不满。之前欧盟有些国家提议在利比亚建立禁飞空域,这一点也必须得到美国和阿拉伯联盟的同意。后者尚未对此表达意见。

  欧盟27国联合发表公告明确要求卡扎非立刻辞职,并表示欧盟将援助这个国家今后的重建工作。对卡扎非政权的制裁还包括冻结5家利比亚银行在欧洲的财产。之前德国已先行冻结了该国以及卡扎非家族在德国银行的资产。

  作者:黄霜红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