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震后学校停课避险 部分学校近日恢复上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07:40
  中广网盈江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我国云南盈江地震已经过去42个小时。截止目前,地震已经造成地震25人死亡,250人受伤,另有34万多人受灾。盈江地震发生后,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停课避险,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盈江的部分学校将在这几天里恢复上课。

  在盈江县民族中学,记者看到这所学校校舍受损比较严重,学生们都已停课,整个学校空空荡荡,仅有校长和几位值班人员值守。

  记者:放到啥时候?

  校长:要等县里面安排就绪了以后,搭简易的教室。

  地震发生后,盈江县教育局迅速通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避险,疏散学生,由班主任将学生移交监护人。灾情发生1小时内,教育系统紧急疏散学生54000余人。这次地震对一些学校的部分校舍造成了不同程度损坏,目前,盈江县教育局正安排危房鉴定专业人员对受损校舍进行鉴定,盈江县教育局副书记左金明说由于乡镇的学校受损不算严重,这几天就可以实现复课,城区的学校受损较重,他们正努力尽早实现复课。

  左金明:乡镇的我们初步预定的14号复学,但是城区我们不好定,因为校舍的问题余震的问题,我们现在准备搭建简易的教室简易的宿舍,我们今天已经开始往下发放。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