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娄源功:中原经济区建设对中部地区发展意义重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2日08:18
  “中原经济区建设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倍感激动和振奋”,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说。在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中原经济区,为推进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的完善提供重要依据”。这是中原经济区建设首次在政协常委会报告中提出,并且和海西经济区相提并论。

  娄源功认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实际作出的英明决策,也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务实重干、积极探索的结果,以河南为主体的中原经济区,地处全国中心地带,在全国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建设中原经济区,有利于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国家统筹协调梯次推进重大战略的实施,有利于国家在中部地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板块,有利于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明晰发展定位、发展自身优势,在利于河南坚持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为代价、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有利于遵循发展规律特别是区域经济发展规律,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河南和广大中部地区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