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被交易促姚明尝试复出 火箭续约巨人可能性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08: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NBA英文官方网站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伯里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姚明努力再做尝试!”,对姚明有意争取复出一事发表了看法:

  姚明知道,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总归是会有个尽头的,但是他显然现在还没有做好现在就走到那个尽头的准备,他也不打算这么早就结束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所以,虽然姚明于2010年11月10日再次因为自己左脚部应力性骨折而宣告赛季报销,但是姚明表示,他将会努力争取再次复出。

  《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报道本周四晚上的火箭队一年一度慈善晚宴时采访了姚明,姚明在谈到自己是否会复出的问题时这样说道:“我将会继续试一试,我将会再做一番努力,很多东西都取决于我这只脚。”当被问及他是否会再次打比赛时,姚明说道:“那是方向,那是我的目标。现在,我无法告诉你,因为我的训练仍然非常受限。我还无法凭借全部的体重走路。我必须尝试在球场上来回的跑,然后再看看情况如何。我们需要通过训练和修复工作来考量。让我们一步步来吧。”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当中,姚明似乎已经习惯了穿着保护靴、拄着拐杖参加一年一度的慈善活动,但是他总是会在脸上挂着笑容。在一年之前脚部接受手术之后,姚明曾经说过,如果他再次受伤,再次出现严重伤病,那将会意味着他的NBA职业生涯结束,他将会选择退役。但是,在又因伤休战了一个赛季之后,现在已经30岁的姚明表示,他想要给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机会,再做最后一次努力,即使他不敢肯定自己能否做到这一点,他仍然想再试一试。姚明能肯定的一点是,他想继续在休斯顿做一番这样的尝试。

  在上个月的中期交易市场之上,火箭队在关于姚明的问题上曾经做过一些很艰难的选择,他们将姚明即将到期的年薪达到1700万美元的合同开给了几支球队,但是最终还是未能与其他球队做成交易。

  如果姚明的合同在中期交易市场之上被交易出去,那姚明是不可能到其他球队所在的另外一座城市去报到的,他很可能就那样选择退役了,因为之前姚明在休斯顿一直呆得很舒心,他把自己的家安在了休斯顿,那里是他唯一想要继续打球的地方。

  不管后面新的NBA劳资协议怎么解决,火箭队将很可能会与成为自由球员的姚明达成一份新的合约,现在的情形看上去双方都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姚明一直都是一个训练不知疲倦、非常刻苦的球员,他也是一名很有竞争精神的球员。姚明也知道,自己后面这一次努力尝试复出有可能无法让他恢复到以前真正全明星级的竞技状态,但他还是想要试一试。直到最终的结果摆在自己面前之前,他都想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尝试一番。

  有句老话说得好,“高度不是能够教得出来的”,那么我们现在也可以说,人的勇气也不是能够教得出来的,而这两点姚明都是具备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