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中组部向盈江灾区急拨100万元党费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3月12日10:08

  中央组织部向盈江灾区急拨100万元党费,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0日的盈江县地震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中央组织部十分关心盈江地震灾情,11日发来慰问电,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表示亲切慰问,要求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

  为了体现党中央对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关怀,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下拨1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和救助受灾党员群众。

  中央组织部通知要求,灾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抢救生命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全力做好被困人员救治工作,切实组织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深入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灾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示范作用,做抗震救灾的生力军、灾区群众的主心骨。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广大共产党员要坚持救人在前、抢险在前、安置受灾群众在前,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和先进形象,影响和带动灾区广大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

  受灾地区党委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动员作用、战斗作用、保证作用和表率作用,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抢救伤员、慰问帮扶灾区困难群众和党员等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渡过难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各级组织部门要注意在抗震救灾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表彰和宣传。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