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国良:有信心打破西方对碳纤维技术产品封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2日10:43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作客本网两会访谈,就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保护力度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张国良表示,总书记的关心让我有信心打破西方国家对碳纤维技术和产品的封锁。

  [主持人]在碳纤维的生产过程当中,您肯定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您有什么经验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同行们进行分享呢?

  [张国良]我国在生产碳纤维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做不出生产碳纤维的设备。我此前有一个相当规模的机械制造工厂,有了这个工厂,我才敢做碳纤维。如果仅仅靠拼凑起来的设备,制造出碳纤维是很难的。我是搞机械制造的,我要根据生产工艺,把600米的生产线全部自己设计出来,自己安装、自己调试。我们公司上半年就要把T700和T800型号的碳纤维拿下来。总书记今年也问我,国产碳纤维能不能替代进口碳纤维。我们感觉到了国家领导的关心,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动力,也是很大的压力,重要的新材料我们今年一定要拿下来。

  我们公司的碳纤维技术人员白天黑夜全部都在现场,一定要把高品质的碳纤维做出来。这个产品做出来以后,基本就能够满足国内市场上所有行业,也就是说碳纤维能够真正地做到国产化,打破西方国家对我们技术和产品的封锁。

  我能够把碳纤维做出来需要三个有利条件。第一、要感谢我国研究了几十年碳纤维工艺的专家。几十年来这批老的碳纤维专家,是他们在实验室里做出了碳纤维,他们为我国碳纤维现在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应该感谢他们,他们才是功臣。第二、我国这些年的化纤技术发展很快,为碳纤维的生产提供了大规模的纤维的生产技术。这也是我国基础工业进步的结果。第三、有一种设备就是我们设计的,经历了八次才成功,前面七次设计都推翻重新再设计。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