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决定派高级代表团调解利比亚政治危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10:31
  人民网3月12日电 (安国章)非盟强调,为尽快实现利比亚的稳定,决定派高级代表团前往利比亚,劝说敌对双方实现和解,同时指出,坚决维护利比亚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反对外部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

  据今天出版的阿联酋《声明报》报道,非盟召开了小型首脑会议,专题研究了利比亚和科特迪瓦局势,特别决定对利比亚局势采取具体行动,以尽快使那里的局势稳定下来。会议结束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领导人拉马丹说,“利比亚的局势严重影响了非洲的稳定和安全,对此,非盟感到很不安。为使利比亚危机尽快得到解决,非盟决定成立一个由5位非洲国家元首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组成的高级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尽快使利比亚结束敌对行动,5名非洲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很快就将公布。”

  拉马丹还表示,“高级委员会成员正式公布后,他们将于近期启程前往利比亚,与利比亚有关各方进行接触和会谈,使他们坐下来进行谈判,以找到解决当前危机的途径和办法。”他还说,“非盟认为必须维护利比亚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外部对利比亚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干预。”

  在谈到法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利比亚全国委员会”问题时,拉马丹说,“非盟有自己的立场,与法国的立场不同,非盟的目的是帮助利比亚解决政治危机,使那里的局势尽快平息下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