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地震25名遇难者家属每人将获1万元抚恤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10:39
  中广网盈江3月12日消息(记者李建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盈江地震物资和抚恤金发放工作有序展开,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也加紧推进。

  物资和抚恤金发放情况

  抗震救灾指挥部正在开工作协调会,据了解,物资和抚恤金的发放是要求尽量的简化流程,尽快发放,到今天下午3点之前,25名遇难者家属,将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获得抚恤金。而运送物资的车辆就等在指挥部的门口,只要群众申请开单,就能很快地送到。城市道路损坏不太严重,这些物资能在半小时到2小时之内送到群众手中。

  伤员救治情况

  目前314名伤员中除轻伤外,其余135人都已经住院治疗,现在已经有30个人康复出院了,仍有48个人伤势比较严重,还有7个人病危。到昨天晚上,国家医疗队专家已经赶到灾区,会同省级医疗队全力的进行抢救。

  目前卫生防疫部门已经连续16次对灾区的厕所、垃圾堆进行消毒,对食品的摊点进行卫生监督。但目前灾区的医疗,还有防疫工作存在一些困难急需解决。一是,医疗设备紧缺。尤其是在一些危病病人的医院,目前需要一些心电的监护仪、麻醉剂和呼吸机。二是,饮水安全。由于地震造成了部分的自来水管网的损坏,无法集中供水,水质的检查,还有消毒工作难以全面的开展,所以饮水安全保障问题比较突出。三是,盈江是我国鼠疫疫群源地,地震发生以后,发生鼠疫风险很大。这里大量人员聚集,卫生供水,卫生厕所设施不全,垃圾可能会堆积,这里的消毒和防疫工作任务比较重。

  作者:李建飞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