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京257万户居民停电 成田、羽田机场关闭(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07:29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李润泽)3月11日下午2点46分,突如其来的大型地震袭击了日本东部地区。此次地震规模理氏8.8级,超过1923年关东大地震的7.9级,成为日本有观测史以来的最大一次震灾。目前东京市内257万户居民停电,32处火灾,成田、羽田机场全面关闭。

  尽管距离震源有400余公里,但巨大的地震波仍在4分钟以内便袭击了日本首都东京,让这座巨大都市瞬间陷入瘫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东京已确定5人死亡,50人以上受伤。其中损害最大的是在东京观光学校。该校在九段会馆召开毕业典礼时正值地震发生,九段会馆的顶棚坍塌导致2名女性当场身亡,至少34名学生不同程度负伤。

  在新宿某高层写字楼工作的熊小姐回忆震时情景似乎仍心有余悸。在电话中她告诉记者称突如其来的剧烈震动让人们“无法站立”,此后余震不断,书籍、文件、电脑散落一地。她不得不伏在地面上等待疏散,她称那段时间是“自己人生中最长的一刻钟”。

  另外,目前东京市内257万户居民停电,32处火灾,成田、羽田机场全面关闭,包括新干线在内的交通机构也同时停运,这导致昨夜超过2万5千人不得不在政府开设的临时避难所度过漫长一夜。东京迪斯尼等娱乐设施也停止营业,甚至连东京象征、高333米的东京塔尖端因地震冲击也严重扭曲。目前东京市内的秩序良好,但公共交通全面恢复尚需要一段时间。街头仍然有众多提着行李的“归途难民”观望情形。

  作者:李润泽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