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全日本学友会致电慰问地震灾区中国留学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10:38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日本釜石市港口边房屋受到海啸冲击。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全日本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12日发表慰问电,慰问日本地震灾区的中国留学生,并表示将时刻关注灾情变化,与留学生们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战胜灾害!

  慰问电如下:

  3月11日下午,日本发生了里氏8.8级强烈地震。这场日本国内有记录以来强度最大的地震,对东北、关东地区,特别是接近震中区域的宫城、福岛、岩手县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此,全日本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代表所有关注着灾区状况的在日中国留学生,向受灾地区的同学们、同胞们致以深切地慰问,并呼吁所有受灾地区的同胞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留意余震的二次灾害,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共渡难关!

  在这场大地震发生以后,在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的关怀下,尽管通信系统大多瘫痪,全日本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迅速启动紧急应急系统,通过各种有效信息渠道,了解留学生们的受灾情况,并通过邮件系统向广大在日本留学生发出安全提示,公布应急联络电话和邮箱。

  同时,日本各地区的中国留学生,都在关注着受灾地区特别是重灾区的宫城、仙台等地同胞们的命运。通过电视新闻报道,通过互联网,通过一个个好不容易接通的报平安的电话、一封封邮件,所有留日学子将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守望相助、心手相连!

  天灾无情人有情。勇敢的中华儿女已经证明,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度过一切的难关。各位受灾的同胞同学们,我们共同祈祷你们的平安无恙,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向你们提供帮助。也请你们一定要坚强,尽快从灾难的不安与伤痛中走出来!

  现在,全日本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正在全力展开工作,确认受灾地区以及受地震影响地区的留学人员的安全状况,并提供各种帮助。衷心祝愿受灾区的同胞同学们早日克服地震灾害,恢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全日本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将时刻关注灾情变化,与你们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战胜灾害!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