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镕基之女朱燕来一句话道出了什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11:22
  朱燕来作为前任总理朱镕基之女,在两会上非常低调,总是说她是个新人,有不当之处请大家谅解指正,并说:“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们不要空谈,要脚踏实地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朱燕来的说话朴实,但是实在,说出了作为社会的人必须脚踏实地,牢记人民,多为国家做贡献,道出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心系天下,这是高尚之情操、本性之使然、家风之严格、追求之高雅的真实写照。一个人的一生总要受到某个人或某件事的影响,让其一生受益不浅。而朱镕基就是影响其女儿一生的人,朱燕来从一生下来,耳闻目染,从父亲身上领会到了慈爱、深爱、大爱。

  我们都知道朱镕基在做总理时,有魄力,有魅力,深得民心,人人敬仰,他那种大义凛然的正气长存,影响了一大批人,很多人都深受感动。在金融危机时期,他经过深思熟虑,做出了人民币不贬值的英明举措,拯救了世界经济免受重创,做出了不可抹没的贡献。记忆最深刻的是朱镕基的两句话:“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句话说明朱镕基血性,有魄力,有胆识。另一句话为“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能姑息养奸,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无非是个同归于尽,却换来国家的长久稳定发展和老百姓对我们事业的信心。”表明了他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坚决和腐败作斗争。

  从朱镕基身上就可以了解到其高尚的人生抱负,为了国家富强,不计个人安危,勇往无前,坚定不移地和不良风气作斗争,他的一生都是在“战斗”着的,为国家和人民谋福祉,呕心沥血。

  正因为有了朱镕基的伟大的人格魅力,朱燕来从父亲身上,领会到了付出的愉悦,为人的低调,做事的严谨,伟大的抱负。从而真心实意说出了心里话,这句话平凡却富有挑战性,要想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其实也是其为人处世的本真。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她说的话是我国许许多多精英的心声,做事不空谈,脚踏实地,才能促进国家又快又好发展,可持续发展。她的话也说明了一个真理:只有脚踏实地为人民多做贡献,我国才会走上繁荣,立于世界之林。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