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慈禧的“性福”叫人冒冷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11:22
  俗话说,自古英雄爱美人,但要我说,自古悍妇撸靓仔。这里所说的悍妇,一般泛指强权的妇女,如《旧唐书》里记载的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这个薛怀义,就是女儿太平公主引荐的,不但与武则天还是女儿太平公主共同的“泄欲工具。还有张昌宗、张易之哥俩,早晚陪在武则天的身边云雨寻欢。可能,这也是薛怀义、张昌宗、张易之不得已而为之的事。要知道,犯上是要株连九族的。

  无独有偶,也可能是女强权的一种嗜好,慈禧虽然不如武则天有一百多个男宠贡其寻欢,但只要她发现“猎物”,也是轻易不能罢手的。让她看上的,难免叫人脊背冷飕飕。

  据康平县政协文史资料记载,慈禧发现“靓仔”以后,不惜绯闻上身,非要把他拉上床上不可。在慈禧看来,玩一个“靓仔”那不是小菜一碟?慈禧玩的这个“靓仔”不是别人,恰恰就是那儿苏。

  那儿苏是“博多勒噶台亲王”僧格林沁的孙子、伯彦纳谟诂的长子。不到20岁,那尔苏就担任了清廷乾清门侍卫。那尔苏聪明伶俐,深得光绪赏识,将其提升为执豹尾抢一等侍卫,专门保卫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

  慈禧太后的生日是正月十五。每年过生日,慈禧太后都到颐和园排云殿摆酒、设宴、赏戏。1888年正月十四卯时,慈禧太后銮驾出宫至西直门,路旁鞭炮骤响,离銮驾较近的那尔苏坐骑,突然惊跳狂奔、前后冲撞,竟撞到慈禧太后銮驾,那儿苏顿时吓得魂不附体,不知所措。那儿苏急忙跪在慈禧太后轿前,磕头如捣蒜。慈禧太后怒喝后命令他把头抬起来,竟然把她看呆了:真是一表人才俊男子。

  话说那儿苏回到侍卫住处后,后宫太监突然前来传旨:“老佛爷有旨,宣那儿苏进宫。”那儿苏来到颐和园排云殿门口,宫女把他领到慈禧太后殿内。那尔苏叩头,说:“老佛爷饶命。只要老佛爷有旨,奴才不敢不遵从。”于是,慈禧亲手把那儿苏拉上床。

  从此,一有机会慈禧便叫那儿苏进宫,慈禧与那儿苏寻欢作乐,好不快活。

  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 天长日久,紫禁城内侍卫们背地里议论纷纷,也传到了父亲伯王的耳朵里。当时,伯王担任北京城九门提督、领侍卫内大臣、御前大臣等数十个职务,位高权重,京城曾流传“伯半朝”之称呼。伯王得知那尔苏与慈禧太后“有染”消息后,顿如晴天霹雳:此事一旦泄漏,慈禧太后定会诛灭他家九族,他们祖祖辈辈为朝廷立下的汗马功劳必将毁于一旦。

  不久,伯王与知心的王公们,商量出一个妥当的办法。一天早朝,伯王向光绪皇帝奏请:带领儿子们回乡,祭扫父亲僧王墓。伯王回到科尔沁左翼后旗后,与两个孩子商定:诛灭那尔苏,以保全家族。那尔苏也同意,任凭父王发落,以死挽救家族。清明节前三天,伯王率领三个儿子,用马车拉着牛羊祭品,首先到公主陵、僧王陵(均在法库境内)扫墓祭祖,然后到岱王陵祭祀。之后,伯王亲自折断手上的金镏子,让那尔苏吞金自杀。

  那儿苏死后,伯王立即派人上报朝廷。慈禧太后听到那尔苏的死讯,回到内宫连哭带嚎大骂伯王。清光绪十六年(1890年),朝廷命:“贝勒带骑领侍卫十员,往奠故科尔沁贝勒那尔苏茶酒,赏恤如例;子阿穆尔灵圭袭爵。那尔苏谥曰"诚慎"。”为让朝廷大臣解除怀疑,伯王让他们验看了那尔苏尸体。大臣们既没发现刀伤,又没看出中毒迹象,只得同意入棺埋葬,然后回京向慈禧太后复命。按照伯王吩咐,科尔沁左翼后旗旗王府修建了这座陵园。由于那尔苏遵照父亲旨意而死,所以该陵园名为“孝节陵”,当地百姓俗称“孝家陵”、“孝子陵”。

  一代皇家侍卫的生命,就这样被慈禧“消费”的无影无踪了。后人曾有议论:那儿苏的老子,为何要致儿子于死地呢?侍奉老佛爷是多少巴结之人梦寐以求的好事,怎能就这样白白地扔掉呢?也有人说:伴君如伴虎。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如果是个人的事,自己能把握住,但,伺候慈禧太后这样人的“性福”生活,还真是叫人冒冷汗。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