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一旦核电站发生爆炸附近20万居民将遭受核辐射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11:40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最新消息,日本原子力保安院上午10时发表消息,位于福岛县的第一核电站正门附近的核放射量浓度比今日上午7时40分时的检测量激增了73倍,短短的2个多小时时间里出现如此的增加,让日本的核问题专家们担心不已。

  日本政府已经决定调集更多的车辆赶往这个核电站附近,参与紧急撤离居民。据统计,在第一核电站附近的居民有3000余人。

  目前,第二核电站的核反应堆的水温也在继续上升中。日本政府目前还只规定撤离这两个核电站周围3公里之内的居民,3-10公里之内的居民在家避难。但是,人们担心,一旦核电站发生爆炸,附近20万居民将遭受核辐射,由于铁路中断,道路也受损严重,如何尽快撤离这20万人,成为日本政府面临的最大难题。

  日本首相菅直人已经搭乘自卫队直升飞机赶到了核电站附近,组织自卫队和地方政府转移居民。

  陆上自卫队的中央特殊武器防护队先遣分队20人即将赶到第一核电站。而从昨夜开始,自卫队已经对这两个核电站实施警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