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海洋局原局长王曙光:我国近海非海啸多发区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2日14:21

  地震海啸是否影响海景房规划? 国家海洋局原局长王曙光——

  我国近海不是地震海啸多发区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海洋局原局长王曙光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地震引发的海啸对我国沿海影响不大,在应对海啸方面,我们已经有一套应急机制。

  日本昨天发生8.8级大地震,并引发10米海啸。

  “日本海啸对我国东南沿海的影响,主要是海浪高了一些。”王曙光介绍,根据预测,目前最高的可能要比正常情况下高出一米。王曙光表示,高出一米影响应该不会太大,主要是船舶要注意。

  现在沿海城市都比较崇尚海景房,卖得都很贵。日本此次地震引发的海啸,会不会对我国沿海城市的规划和建设有所影响?

  王曙光表示,从目前分析来看,我国的近海海域,不是地震和海啸多发区。但我国现在正在密切监测和观察海平面的上升情况。气候变暖、冰川融化等,都是海平面上升的原因。目前海平面上升的速度虽然比较缓慢,但在持续上升。王曙光说,这都可以给城市建设提供一些资讯。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