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学给27名日本留学生发电话卡 方便与家人联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12日14:40

  晚报讯 昨晚9点,甘泉外国语中学校长刘国华在焦急地拨打国际长途,电话那头是仙台育英高中的校长,姐妹学校的师生是否平安牵动着该校师生的心。作为本市惟一一所以日语为第一外语的完全中学,在日本强震发生后,该校还给27位住校的日本留学生发放电话卡,方便他们与家人取得联系。

  学校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安抚学生情绪。 “学生们都反映家人平安,无人员伤亡情况。有惊无险的是,有一位同学家住东京一幢高楼的47层,家具被震坏,但幸好家人没事。”排摸完情况,得知日本留学生家中都无受灾,刘校长长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原定于本月25日,仙台育英高中一行人将来甘泉外国语中学参加樱花节活动,“不知道现在还能否成行。 ”刘校长有点担忧地说。

  (记者 钱钰)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