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七小时救出女孩因失血去世 官兵自责应该再快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12日14:53

  救援现场

  “快、快、快,小心、小心、小心……下面压的是一个12岁小女孩!”在盈江县玉锦公司大楼救援现场,武警盈江县中队副中队长军东指挥救援官兵,防止二次伤害。

  10日14时,武警盈江县中队官兵到达盈江县玉锦公司大楼坍塌废墟下展开救援。这原本是一栋4层的建筑,震后1至3层全部垮塌,仅有4层和屋顶基本完整。地震时,一名12岁的小女孩在一楼卫生间上厕所,没有及时跑出来。

  “决不放弃一丝希望!”中队官兵迅速协同其他救援人员用生命探测仪,寻找小女孩的位置。

  “找到了!找到了!”一声呐喊让所有人的视线积聚到了一块空心板的下面。

  由于折叠式垮塌,这栋楼的倾斜度较大,碎石、红砖和空心板都挤压在一起。如果用大型机械进行破除,很有可能对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

  “一组用手将小女孩附近的碎石砖头搬开,二组用铁锹对大型石块进行清理。”军东决定采取人工挖掘、破洞救援的方式对小女孩实施救援。

  “叔叔,救救我!我全身都被压着,很疼……”小女孩微弱的话语,刺痛着救援官兵的心。他们顾不得手上被挖出的血痕,脚上被碎石磨出的血泡,全力清理小女孩周围的碎石。

  21时45分,奋战7个小时的官兵终于从废墟中将小女孩救了出来。

  但,由于掩埋时间过长、身上压物较多,加之大量失血,小女孩已经停止了呼吸。

  官兵们落泪了。“我们应该快点、再快点,也许她不会离开我们……”战士湖景先满脸泪珠,不停地自责。

  “你们尽力了,谢谢你们!”协助救援的驻地群众含着热泪安慰战士。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