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两个孕妇躲在卫生间瑟瑟发抖 依然竭力保持镇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2日15:04

  在此次大地震中,受影响的中国人数以十万计,但在宫城、仙台、福岛等重灾区的中国人并不多,因为那里通常不是中国人聚集的地区。记者昨夜今晨采访了一批在日中国人,听他们讲述惊魂一刻和最新的灾区情况。

  福岛中国人

  徒步4个半小时回家

  “土地姥姥”是国内著名摄影网站色影无忌网的知名网友。“土地姥姥”在日本福岛某企业从事化工研究工作,在福岛拥有一座“面向大海”的房子。大地震发生后,“土地姥姥”的状况引发网友们的强烈关注。网友们专门开了一帖子表达对他的关切,每一个人都留下祝福的话语。几个小时后,“土地姥姥”终于发了标题为“平安”的帖子,内容就3个字“刚到家”。可能受到了惊吓,“土地姥姥”仅简单说自己是走了4个半小时才从公司到家。有网友提醒他,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内部压力已经超过设计压力的1.5倍,3公里内的居民都要求撤离,3到10公里的在家等待进一步通知。对此“土地姥姥”表示已经知悉,他家离核电站约50公里,但“昨天夜里实在坚持不住了,跟老婆一商量,认命了。穿衣服多盖层被,把脑袋一蒙,爱咋地咋地了。”

  出差上海

  电话一直没停过

  日本国立金泽大学教授,复旦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庆教授这两天正好在上海出差。日本8.8级地震发生后,李教授说他的手机和家里电话一直没停过。有在日本的亲属报平安并告知最新情况的电话,更多是国内的亲戚、朋友、学生打来的关切电话,询问他是否一切平安。李教授说他家所在金泽市在日本东部,基本未受地震影响。但李教授的儿媳妇在东京上班。据儿媳妇在电话里告知,她当时正在地铁里,突然感到地铁剧烈摇晃,靠站后她赶紧往家赶,但公共交通基本已经停滞了,手机也打不通。无数人在街上走,很多人冲进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备用,市区里的酒店和旅馆里也被订购一空。由于手机信号不好,李教授至今不知道儿媳妇昨天在哪里过夜的,但由于交通中断,昨天肯定没能赶到家。

  孕妇博文

  引发最多关注

  搜狐博主“圣诞请快乐”是生活在东京的一名孕妇,她在昨天下午4点26分发布了首段关于自己亲历地震的文字和照片,很快就引起网友关注并被搜狐置顶。

  在博文中,她写道:地震来临时,正在一个孕妇朋友家。11楼,所以震感相当强烈。刚开始十几秒,我们还当作平时的小震,依旧谈笑风生。后来持续时间增长,头也晕起来。周边的小物开始往下掉。听到了嘎吱嘎吱的声音。我们立刻搬来饮用水和救急包,躲到卫生间去了。我和朋友躲了3分钟?甚至5分钟?反正是很长很长的时间。两个孕妇都在轻微发抖,但是意识到即将为人母,依然竭力保持镇定,互相扶持,祈祷……

  等到晃动完全停止后,博主带着朋友回到了自己在一楼的家。她又在博文中叙述了超市见闻:我家啥吃的都没有,到超市买了大瓶的饮用水,还有一些泡面面包饼干。上班族们开始陆续提前下班,但是超市并没有出现哄抢的局面。人们都很节制地也很有秩序地购买着食品。

  每隔几小时,三言两语的更新,却吸引了数以万计网友的关注,即便在凌晨,依然有人发上留言表达自己的关心和祝福。

  一路逃下楼

  竟冲到地下室

  雨潭上班的公司在池袋附近一个叫做大塚的地方,位于东京中心地带的丰岛。

  地震来临前,雨潭刚刚吃过午饭返回办公室不久。突然间,脑袋晕了起来,四周像是在摇晃。雨潭最初的反应是,不过是几秒钟之内的小地震,前几天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但楼一直在摇,墙上的粉末和碎片纷纷落下,人几乎要摔倒。明白要出大事了,雨潭和同事们开始从4楼往下逃。雨潭在事后的博客中写道:“我顺着楼梯的铝制扶手,下蹲着往下滑……一抬头,发现写着B1,才知道自己已经来到地下一层。那就更加恐怖了,我可不想被活埋在这里,拔起腿来强撑着身子又开始往上爬,似乎觉得爬了好久好久,才爬回1楼,迅速冲了出去。”

  “这一晚,老弱妇孺得到了最优先的照顾。有部分地区的自动贩卖机还提供了无须投币、直接按钮就可以获得饮料的服务。”对于日本国民在地震中的表现,雨潭认为绝对是“可圈可点”。

  本报记者 沈月明 罗震光 胡晓晶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