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拉勐寨9成房子倒塌 262人一个不少(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2日16:01
■ 整个拉勐寨,有九成房屋倒塌
■ 整个拉勐寨,有九成房屋倒塌

■ 4岁的金明生躲在奶奶怀里
■ 4岁的金明生躲在奶奶怀里

  今天是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伤亡人数并没有发生变化。在一些救援地点,经过生命探测和询问居民后确认,废墟中已经没有被埋压人员,对人员的救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工作重点已经转向财产的转移安置。

  盈江县城里,地震后倒塌的建筑并不多,但很多建筑已经成为危房。而在距离县城3公里的勐町村拉勐寨,情况却严重得多。

  坐在塌墙中间

  4岁的金明生躲在奶奶金咩实的怀里,不肯说话,他的眼角有一道擦破的伤痕——一天前发生的地震显然让他惊吓不已。

  金明生是非常幸运的。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自己家门外的小路上玩耍。强烈的摇晃使得小路两边的围墙向他齐齐倒下。

  奶奶听到了金明生的哭声,慌忙循声而来,发现金明生坐在两堵倒下的墙中间,除了身上有些擦伤,可以说毫发无损——让金明生痛哭的,是他心爱的玩具被墙压扁了。

  和金明生相比,70岁老汉的金波冯就没那么幸运了。地震时正好在屋里倒水喝的他,被掉落的瓦片砸中头部,顿时血流不止。

  “我们把他送到县城,医生给他缝了5针,又让我们带回来了。”老人的儿媳妇说。金波冯告诉记者,现在他时不时会觉得头晕,看东西也有些迷糊:“等再过一阵子,还要去县城检查一下。”

  寨里没死一人

  金明生和金波冯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全部倒塌。而整个拉勐寨,有九成的房屋倒塌。“只有5间砖混结构的房子没有倒,但是也都开裂了。”拉勐寨村民小组组长金小四说。

  “唯一让我们庆幸的是,因为今年1月1日开始,这边连续发生地震,村民都注意安全,这次地震没有造成寨里人员死亡。”金小四说。

  拉勐寨共有56户262人,目前,这些人都面临着住房困难。寨里在村头搭建了一些帐篷,统一安置老人和小孩,其他的村民则住在自己搭建的简易房中。由于不少村民的口粮都埋在倒塌的废墟里,寨里还在村头安排了集体食堂。“足够一两百人吃饭的了。”金小四说。

  抢救被埋财产

  昨天,在村民钱小艳的家中,记者见到了刚刚赶来救援的德宏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官兵。他们正在帮助钱小艳抢救埋在废墟中的衣物和财产。

  “我们是中午到达这里的,之前一直在县城里搜救。”特勤中队中队长安文岭说,“我们小分队10人,带来了破拆设备,抢救出财产后,我们还要帮助村民把残留的围墙全部推倒,排除危险。”

  而勐町村的民兵也行动了起来,在村中协助村民抢出被埋的口粮。

  医院最缺病房

  盈江县人民医院,医院大院中已经竖立起大大小小很多帐篷,每个帐篷里都人声鼎沸。但帐篷背后的医院大楼,却是空荡荡的。

  “大楼虽然没有倒塌,但是肯定也受了一定的‘内伤’。在勘测结论出来之前,我们不能贸然进去。”一名护士告诉记者。

  因为地震的损坏,盈江县人民医院无法收治危重伤员,截至昨天,共有82名危重伤员被转往邻近的梁河县人民医院。

  目前,盈江县人民医院的物资、药品都很充足,而来自各地的救援物资也在源源不断地涌来。

  “现在最缺的就是病房。”一位医生苦笑着说。

  特派记者 吕剑波

  (本报云南盈江今日上午电)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