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香港社会关注日本大地震 称愿提供一切所需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17:33
  3月11日,日本以东海域发生8.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巨大海啸,冲毁沿岸建筑物。千叶县炼油厂爆炸起火。严重灾情震动香港市民与游客,他们纷纷驻足铜锣湾世贸广场的大屏幕电视前,观看灾区实况转播,平时喧华的闹市区亦为之凝固。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3月12日电 日本11日发生该国史上最强地震后,港人、港媒、港官纷纷表达对是次地震的关注。特首曾荫权致函日本首相菅直人,向日本人民和政府表达深切慰问及同情,12日出版的香港报纸亦大篇幅报道是次巨灾。

  曾荫权11日致函日本首相菅直人,对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向日本人民和政府表达深切慰问及同情。

  他在信中表示这次天灾,导致人命伤亡及带来破坏,令人非常难过。特区政府愿意向处于困难时刻的日本人民,随时提供一切所需协助。

  12日出版的香港报纸纷纷头版聚焦这场世纪巨灾,并配发评论。《大公报》评论指出,香港与日本关系密切。徼天之幸,海啸并未对港造成影响,但同一天空下、同一地球村,对日本发生的这一场巨劫,港人不仅要关注灾情变化,对受灾的日本民众更要送上一份诚挚的关心与问候,希望他们在当地政府的带领和安排下,团结一致,互相扶持,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文汇报》社评认为,日本统筹救灾效率迅速,重视提升全民防灾意识和全社会抗震防灾能力,城市一般住房的设计抗震等级高达12级,地震预警机制世界一流。日本防震的成功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星岛日报》社评称,日本8.9级地震和海啸灾难,死伤数字未来数天恐会不断增加,行政长官曾荫权已向日本政府表示慰问和愿意提供协助。香港已经建立了一套外地紧急事故救助港人机制,但当局还要留意当地情况,灵活应变,同时监察灾情对金融市场震荡对香港的影响。

  《经济日报》则提醒投资者应小心为上。社评指出,现时外界初步评估,这次大地震对日本造成的经济损失,应低于神户大地震,但实际创伤远未明朗,而日本企业与民众爱国班资回朝,能否顶得住可能出现的日本债务危机对日圆造成的沽压,亦属未知之数,加深环球金融市场的不明朗因素,小投资者审慎为上。

  截至12日下午,香港入境处已收到1458项有关地震的查询及532宗求助。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