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震区全面开展卫生防疫 震后未现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19:49


  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云南公安边防部队迅速投入灾区救援工作。其中,云南公安边防部队在灾区的临时医院目前共接诊救治伤病员2120人次,心理咨询131人,发放药品80余种近5万元,进村入户巡诊10余次,发放防疫手册1000多本,洗消防疫面积10000余平米。图为3月12日,正在进行消毒防疫的公安边防医院医生。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网盈江3月12日电(记者 杨颖融 保旭 杨洋)记者12日从盈江县卫生局获悉,“3.10”地震发生后,该县卫生防疫部门已全面对灾区加强防疫,至今未发生任何疫情。

  在大盈江广场,几名身着白大褂的卫生防疫人员正对广场和驻扎在广场上的帐篷喷洒药物。防疫人员介绍,喷洒的药物是“消毒灵”,对于预防上呼吸道疾病和杀菌有明显作用。此外还有用于减少蚊虫的杀虫剂“大功达”。每隔3天,他们都会对广场和灾民帐篷进行一次消毒,而厕所、垃圾间等特殊场所则每日一消。

  盈江县卫生局副局长周云告诉记者,在震后第一时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开展消毒和卫生防御工作,并实行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同时,每天还派出专人到灾民集中安置点等重点区域了解灾民身体状况和周边环境卫生。周云称,灾害后的疫情防治周期通常为1至1.5年,接下来卫生部门还将继续加强疫病防治,加大灾民健康教育。

  记者了解到,目前盈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700余人已投入到抗震防疫工作中。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的4名专家和云南省卫生厅11位专家也已到达灾区,并带来了价值15万元的消毒药品和器械。据悉,这些专家中有部分还将担负对地震伤员的心理干预治疗。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