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地震未影响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安全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2:54
  新华社大连3月12日电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专家12日表示,11日发生的日本强烈地震没有对地处中国大连地区的全球最大在建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的安全产生影响。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技术专家介绍,本次日本近海发生的强烈地震,对建设中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没有影响。已经开工建设的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土建、安装、设备调试等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正常推进。

  这位核电专家说,中国目前在核电站选址中已充分考虑了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因素。核电站在工程设计和建设时,在抗强地震方面采取了有效措施,落实纵深防御原则。中国核电站在放射性物质和环境之间至少设置了燃料包壳、反应堆压力容器、核岛安全壳等三道坚固屏障。辽宁红沿河核电站采用了安全性能更高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技术方案,防、抗强地震的能力增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