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8400名自卫队员抵灾区搜救(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2:54
日本政府11日派遣自卫队前往灾区。截至12日凌晨,超过8000名自卫队成员已抵达地震和海啸重灾区宫城县及周边地区,着手展开搜救。

  日本防卫省12日说,大约8400名自卫队成员已抵达灾区,展开部署,搜救即将开始。

  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下令自卫队“调动一切可调动资源”,“全面驰援”灾区。

  内阁府副大臣东祥三11日晚间乘自卫队直升机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

  应宫城县、福岛县和茨城县当地政府请求,厚生劳动省11日紧急组成医疗救护队前往这三处受灾县。

  日本警察厅派出紧急搜救队前往东北部灾区。大阪县警察局自发派出180名搜救人员。

  日本消防厅当天总计派出26队搜救组,经由陆路和航空前往灾区。

  在岩手县一处受灾地点,航空自卫队使用直升机救起10名受困人员,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陆上自卫队则动用直升机救出受困于宫城县一所小学的数百人。

  海上自卫队出动数十艘战舰,沿宫城县海岸巡视,监测海啸后续数据,搜寻可能受困的渔船和人员。

  防卫省当天动用总计25架F-15战斗机和P-3C巡逻机,展开航空巡查,监测地面受灾情况。

  陆上自卫队派出通信联络成员前往灾区各地,配合当地官员,及时与防卫省联络,按各灾区所需,调配自卫队。

  与以往地震救灾工作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地震引发海啸,致使重灾区“面目全非”,陆路难以进入,使搜救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尤其是随着时间推移,失踪报告越来越多,亟需搜寻的线索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