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菅直人下令增派自卫队救灾 国际救援队陆续抵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3日03:46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9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图为瑞士国际救援队即将启程前往日本地震灾区救援。

  中新社东京3月13日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晚间下令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增派自卫队员参加救灾工作,从最初的2万人增加至5万人。同时,国际社会纷纷表态驰援日本,多支救援队已启程奔赴灾区,12日晚间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韩国地震救援队成为首支抵达日本的国际救援队。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菅直人在12日晚间召开的记者会上强调“救人是第一要务”。他说,“今天和明天是最关键的救灾时间,我们必须不放弃任何的努力,争取多救助一个人。”

  菅直人表示,参加救灾的自卫队员已经从当初的2万人增加至5万人,但是这显然还不够,必须调集更多的自卫队员参加救灾工作。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12日下令自卫队“调动一切可调动资源”全面驰援灾区。

  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动用直升机搜救;海上自卫队出动数十艘战舰,沿宫城县海岸巡视,监测海啸后续数据,搜寻可能受困的渔船和人员;防卫省出动总计25架F-15战斗机和P-3C巡逻机监测地面受灾情况;消防厅当天总计派出26队搜救组,经由陆路和航空前往灾区;警察厅同时派出紧急搜救队前往东北部灾区。应宫城县、福岛县和茨城县当地政府请求,厚生劳动省11日紧急组成医疗救护队前往这三处受灾县。

  另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发生强震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致电表示慰问,并表示提供必要援助。菅直人呼吁日本民众携手共克灾难,同时对国际社会驰援日本灾区表达了感激,称日本政府将会根据需要,依次接受国际社会的援助。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透露,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个搜救和援助团队正待命前往日本灾区参与地震搜救和援助。

  日政府依照日美安保条约向驻日美军求援,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莱斯利·赫里德说,美军将派至少6艘军舰救灾。11日,“乔治·华盛顿”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启程前往日本。另有150人组成的救援队将于周日抵达。

  韩国救援队12日晚间抵达东京,成为第一支抵达的国际救援队。 中国国家救援队13日凌晨将出发前赴日本地震灾区。加拿大总理哈珀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都表示“愿意为日本提供援助”,并准备派救援队出发前往日本。德国表示将向日本派遣技术专家。

  据前方记者消息,由于地震引发的海啸,重灾区道路情况非常恶劣,几乎面目全非,使搜救工作变得异常艰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