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京超市关闭一度引发恐慌 华人否认便利店免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3:09
  记者连线

  本报讯(记者 邱瑞贤) 12日,本报记者继续连线移居东京20年的华人严肃。严肃告诉记者,前日大地震后,当地很多超市因为货物被震乱需要整理,纷纷关闭了数个小时。这种状况引发了不少居民的恐慌情绪,因此在超市开门后,从前日起至昨日,附近居民一直络绎不绝到当地超市等商店抢购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不少超市门前都排起了队。

  对于有网民表示日本不少便利店在地震后都免费为居民提供食物,严肃否认了这一说法。“在仙台、宫城等受灾比较重的地方,很多居民房子都倒塌了,政府可能会组织相关物资的发放,但是东京还没到这个程度,也没听说哪个城市有这样的做法。”

  与此同时,从昨日清早开始,东京的轨道交通系统开始全面恢复,电车和地铁恢复运行。昨日上午,严肃还乘坐电车前往友人家递送了一份文件。不过她儿子所在的托儿所里,还有不少孩子因为父母难以赶到,不得不暂时由教师照顾。

  不过,严肃确实感受到日本民众在面对灾害时的淡定和素质在避难广场的台阶上,不相识的居民看见她带着孩子,就纷纷把台阶的位置让给她们;同时大家在聚集的时候都自觉留出通道,给需要紧急通过的人们;在电车站等候时,即使人很多,但是大家都自觉在黄线后面排好长队。

  作者:邱瑞贤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