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北京心理专家飞抵盈江 很多居民“闻震色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3:11

  救援进行时

  本报盈江讯 (特派记者文远竹、任朝亮)昨日记者从盈江“3·10”地震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至昨晚,盈江地区已发生420余次余震,其中2级以下的余震300多次。4.0~4.9级的余震4次。

  据记者了解,今年元旦过后几千次的大大小小地震已让当地居民的心理变得非常脆弱。德宏州边防支队医院驻扎在县中心广场的医疗点很多外伤科军医从10日晚上就开始客串“心理医生”。刘全华医生说,很多居民“闻震色变”,存在严重的心理恐慌症,如心慌、心悸等,“急需专业心理干预”。

  刘全华医生告诉记者说:“我们只能进行初步的身体检查,如果没有明显身体异常,需要一个心理障碍辅导。这个应该是心理医生来辅导,现在我们也在兼做,只是我们不够专业。”

  盈江县卫生局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目前已有州、县的心理专家对灾民进行心理干预,卫生部安排的北京大学医学院、北医三院等医院的两个心理专家昨日下午已飞抵灾区,并在县人民医院开始对病员进行心理疏导。

    同城报道:

    新快报:盈江地震死亡人员身份确定 遇难者最小两岁半

    盈江拉勐寨人称木房抗震性好 后悔建砖瓦房(图)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