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紧急援助100万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3日03:49
  中国红十字会紧急援助100万元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分别致电日中友好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日中经济协会、日中协会、日中友好会馆等日中友好七团体及知事会、市长会、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等日本地方政府组织,向日本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为支援日本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日友好协会决定向日本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

  据悉,与日本灾区城市缔结友城关系的中国各地方城市也分别致电灾区表示慰问。

  又讯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获悉,中国红十字会12日向日本红十字会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并向日本红十字会发出慰问电,向日本受灾群众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据介绍,对于日本11日发生的地震及由此引发的海啸,中国红十字会深表关切,并表示就尽快采取救援行动作出了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同时表示,将根据日本地震灾区需求,继续提供及时的人道援助。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