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世界气象组织如临大敌 核污染对中国暂无影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3日04:47

  世界气象组织如临大敌

  风往东吹,污染对中国暂无影响

  新快报讯 日本核电站泄漏也引起了世界气象组织(WMO)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高度关注。而中国气象局昨日在官网上表示:目前日本核泄漏放射性污染物未来三日对中国无影响。昨天,这两个组织已经向各核应急响应区域专业气象中心发出支持请求,其中包括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RSMCBeijing)。而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在前天18时已经启动紧急响应,已作出6次滚动报告。

  经过分析,RSMCBeijing在3月12日22时表示:由于中国位于日本国的西部,日本核泄漏发生地区近日风向盛行由西向东,其核泄漏放射性污染物未来三天对我国没有影响。受天气条件影响,日本福岛核泄漏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主要影响日本东部及其以东的西北太平洋区域。

  链接

  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RSMCBeijing)是由世界气象组织等认定的最权威的全球8个专业气象中心之一。当大气环境可能或已经受到核辐射、火山爆发或有害气体扩散等污染时,各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负责承担污染监测、预报及产品发送等职责。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