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地方官员:政府应下硬指标保证建筑抗震水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3日05:26

  政府应下硬指标保证建筑抗震水平

  盈江灾区地震系统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光全——

  两个月内地震1200多次……盈江该如何防震?昨日,盈江灾区地震系统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光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盈江的灾后重建工作中,甚至有必要借助行政、立法等手段,给所有建筑项目下达硬性指标,保证建筑物的抗震水平。

  大部分地震是无感的

  针对盈江县近来频繁遭受地震袭扰,周光全称大部分地震是无感的,严格来说5级以上地震才会造成大面积破坏。“说不清楚,各地有各地的特点。我是搞应急救援的,不敢谈震情。”在谈到盈江地区所处的地质条件和震情时,周光全显得慎之又慎。但他介绍,盈江附近的腾冲、龙陵历史上都曾发生过7级左右的地震。

  要给建筑物下硬指标

  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倒塌的房屋结构都比较简单,抗震能力弱。针对这些情况,周光全表示,应对频繁地震,要落力在预防环节。在建造上要引入科学观念,规范民房建筑。“要求房屋有抗震设计,有抗震结构,有抗震设防的能力。”他认为,为了让震区建筑达到这一硬性标准,政府甚至应当从行政、从立法层面着手去实施。在建筑物的选址上,要寻求技术力量的帮助,有避开不良地质体的意识。

  他认为,应加强建筑质量监督,“像空心砖等材料,甚至要禁止使用。”“重要的是把房子建牢,建好的房子要做到大震不倒,中震可修,小震无害,才能保证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