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震区工作重心转向群众安置(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3日03:24
12日中午,盈江县勐町村,成都军区驻滇某部官兵帮助村民拆除地震造成的危房。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昨日,盈江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经初步核实,灾区已投入救灾人员8000余人。目前灾区在开展搜救的同时,工作重心已转移到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灾帐篷搭建、排危除险等。全县已设置11个集中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

  指挥部介绍,截至12日17时,共收到上级下拨应急资金2300万、现场接收社会捐款57万。接收救灾帐篷4500多顶、棉被14000床。

  19亿

  截至2011年3月12日17时,本次地震造成全县受灾户数6.06万户,受灾人口28.2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2.71万人,共设置安置点11个。目前灾害遇难人数25人,受伤314人。盈江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据初步核实,本次灾害已造成经济损失188521万元。

  现场

  1500多志愿者驰援盈江

  共青团盈江县委书记岳麻糯介绍,目前全县已登记志愿者有1500多人。他们被分成5个工作站全面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20分钟招募200志愿者”

  昨日下午,来自北京红十字会的蓝天救援队,红星救援队已赶赴盈江。来自共青团成都市应急志愿者总队的14名队员也星夜抵达,这些专业志愿者组织首先开展帮助,培训当地的临时招募志愿者。

  岳麻糯介绍,地震后,县医院,中医院等许多地方需要大量人手。县志愿者总站立即到县城几个繁华路口设点招募,“尽管还有许多人惊魂未定,但20分钟就招募了200多名志愿者”。

  兄妹志愿者齐上阵

  昨日,15岁的盈江初三女生陈文君和哥哥陈正成满头大汗,在县医院帮忙搬运医疗物资。陈文君是活跃在狭小的盈江县城1500多名志愿者之一。

  陈文君介绍,地震后,他们家房子成了危房,学校也成了危房,她和哥哥放假在家,他们看电视得知全县地震灾害严重,就想当志愿者。他们的一个老师现在当交警,于是兄妹俩给老师打电话,老师告诉他们,县医院需要志愿者,他们兄妹俩就赶到县医院,登记后成为志愿者。记者看到他们时,兄妹俩满脸尘土,全身灰扑扑的,正在搬运整箱的药品。

  客运老板免费接送

  40多岁的个体客运老板段忠祥在地震当天就在面包车头贴上“地震志愿者免费接送”的条幅。

  段忠祥租住在县城,老家房子震乱了,堂弟也在地震中死亡。段忠祥说,他还没有来得及回去看。地震后第一时间免费开车接送伤员。

  段介绍,他们跑新城线路的车队还有几个师傅都参加了免费接送服务。

  饭店提供免费饮食

  在县城救灾办驻地,金孔雀饭店的老板线光丽昨日下午带着饭店员工运来8大盆炒好的菜和150人的米饭,送到驻地,为来自全国各地各系统的救灾人员提供免费饮食。“别的抗震救灾工作我们不会做,做饭是我们的特长,我们就利用特长尽一份力”,线光丽笑着解释。

  救灾办后勤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已经有5家饭店主动找来,为志愿者和救灾人员提供免费饮食。

  本报记者 杨万国

  声音

  万余学生盼板房教室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盈江县城的教学楼多数被震裂,需要维修加固。这些学校涉及学生1万多人。

  昨日,盈江县教育局长李绍波介绍,地震后全县5万余名学生安全疏散,目前处于停课状态。指挥部确定学生必须在3月21日全面复课。目前农村学校受损较轻,基本可以原址复课。

  李绍波称,目前位于震中附近的县城学校教学楼大量有震裂,需进行鉴定,以确定是维修加固还是重建。这些学校涉及学生1万多人,需要搭建板房学校200间。同时这些学生还需要板房宿舍240间。

  昨日,县红十字会争取到500平米板房。这意味着已有20间教室得到落实。

  作者:杨万国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